日本企業打造犯罪預測系統,協助警察機關消除治安死角強化巡邏

為維護治安並強化國民的安全感,日本Singular Perturbations公司開發「CRIME NABI」犯罪預測系統,提供給日本國內外的警察及情報機關加強治安死角的巡邏。

該公司的成員由精通犯罪統計學、空間統計、計算科學及犯罪學的專家所組成,使用全球最準確的演算法,開發CRIME(犯罪) NABI(預言者)系統,利用AI預測犯罪資訊。僅需在系統內輸入過去的犯罪資訊(犯罪種類、時間、地點是否為小巷子、視線不佳或者是人煙稀少的地方)、發生犯罪的都市區域及經緯度、高度等地理資訊,即可依據時間、地點預測犯罪資訊,在地圖上以等高線圖的方式可視化AI預測結果,綠色區域為安全、橘色區域為危險、箭頭標示處為犯罪發生地點。

此系統已在東京都開始進行實證實驗,為防止地區犯罪依據預測數據制定巡邏路線,由市民、地方政府或警察等巡邏危險區域。在協助維持治安的同時,也能減輕巡邏對員警的負擔,打造更安全、安心的城市。


資料來源:my navi新聞(2021-10-01)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