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發新型的排泄感測紀錄系統,導入長照中心減輕照護人員的工作負擔

日本電氣NEC旗下子公司NEC Platforms株式會社開發「Sanitary衛生利用紀錄系統」可以加裝於坐式馬桶,自動感測排泄情形進行記錄。可導入長照機構內紀錄年長者的排泄狀況,有望在長期人力缺乏的照護體系下減輕照護人員的工作負擔。

此紀錄系統搭配能輕鬆裝卸於坐式馬桶的感測套組,為保護使用者的個人隱私,以AI邊緣運算方式直接於感測套組內進行分析。照護人員只須使用手機應用程式,便可隨時掌握被照顧者的排泄情形。該系統還有使用者安心守護、警示提醒、排泄紀錄的三大功能,若發現被照顧者待在洗手間的時間過長,系統便自動警示照護人員,藉此降低事故的發生率。使用者不必擔心忘記紀錄排泄情形,也能顧及被照顧者的自尊。

此系統已在日本仙台市內養護中心進行實證試驗,發現導入該系統後每個月能替每位職員節省22個小時的工作時間,對高離職率的照護中心有利,有望在照護產業的工作改革上做出貢獻。


資料來源:產經新聞(2022-05-23)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