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寵物醫療,人工智慧化身獸醫小幫手判讀寵物心電圖!

寵物死亡的主要原因為罹患心臟病,其死因排名僅次於癌症,飼主為及早發現異狀進行治療,會定期帶毛小孩至寵物醫院檢測心電圖,但是在檢查過程中需固定手腳,容易讓狗狗產生壓力與不適。有鑑於此,日本新創企業的株式會社HACARUS與動物醫療藥品製造公司DS Pharma Animal Health株式會社攜手打造簡易的新型心電圖測量方式。

此心電圖測量是藉由讓狗狗站在特殊的心電圖電極墊上,從肉球偵測並蒐集犬隻從心臟傳輸血液至全身的電流數據,最後再使用AI進行判讀。該AI僅需花費30秒左右就能分析測量結果,利用電流數據診斷寵物是屬於「健康犬隻」還是「患有心臟病的犬隻」等。不僅如此,使用該器材不需要特別的知識技術,操作簡單易導入寵物醫院內使用。經AI分析的結果也可以分享在「anisapo(あにさぽ)」獸醫支援平台服務的網站上供獸醫們參考,有助於推廣寵物疾病的早期發現與早期治療。


資料來源:my navi新聞(2022/02/21)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