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中藥產品的日本百年老企業,利用AI自動秤量藥粉提升作業效率

津村(TSUMURA)公司是日本知名販售中藥的百年老企業,為了提升產品製程的效率,與利用AI提供解決方案的EXAWIZARDS合作,在秤量粉末狀的中藥時使用機器人自動學習系統「COREVERY」自動秤量粉末,科技化生產中藥。

現在的粉末製造現場當中,因各類型的粉體特性不同,在測量粉體時得經由熟悉粉體特性的人執行細微地人工作業,不僅耗費人力也相當耗時。「COREVERY」可藉由機器學習「勺取控制(根據粉體容器推測適當勺取的位置,達到指定勺取量)」以及「抖落控制(將勺取的粉體抖落至指定重量)」,在勺取各種不同類型的粉體時,達到與人工相當的準確度以及作業速度。未來期望COREVERY可處理津村公司製造的129種類型的中藥粉,提升品質測試作業的效率。


資料來源:RoboStart新聞(2021-05-13)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