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第一例,日本國產手術支援機器人成功執行前列腺根除手術

隨著醫療技術越來越純熟,微創手術的施作也越來越普遍,但大家所熟知的「達文西機器人手臂」不僅機身龐大、昂貴的造價也讓人卻步。

而日前由日本株式會社Medicaroid所開發的國產手術機器人「hinotori Surgical Robot System」(火鳥手術機器人系統)於九州成功完成首例前列腺根除手術,70多歲的患者在手術過程中不僅出血量極小,且術後恢復狀況良好。

此次協助施作手術的大分大學附設醫院不僅是日本國內排名第20多名使用火鳥手術機器人系統的醫院,為了擴大其使用範圍(目前多應用於泌尿器科手術),大分大學附設醫院也積極推動利用5G技術進行遠距操作實驗,並開設「微創手術中心」。將有助於培育醫療人才、遠距手術指導,藉此降低患者與執刀醫師的負擔。


資料來源:朝日新聞(2022-09-03)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