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幫助學習,日本企業推出首款100%的AI有聲書

近年有聲書成為全新的閱讀方式,世界各國的有聲書銷售額大幅成長,廣播或Podcast等聲音媒體也在日本受到矚目。為了協助讀者能在日常瑣碎的時間中學習商業知識,日本企業圖書印刷株式會社出版首款全AI有聲書服務「bijigaku(ビジガク)」。

圖書印刷公司與株式會社CoeFont的AI聲音平台「CoeFont」合作,利用最新的AI聲音合成技術來朗讀書本內容,收錄完畢後再針對朗讀聲音的音調、語氣等做修正或微調,製造出如人聲般自然的人工合成聲音。

以往的有聲書收錄以及製作上需要花費許多時間,也因為高額的製作費導致有聲書市場無法普及,只有特定書籍才有機會出版有聲書。此次活用出版社與印刷公司的優勢,成功利用AI聲音合成技術,期望未來可以有聲書化更多的書籍。


資料來源:PRTIMES新聞(2022/03/25)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