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推出日本首款AI聲音對話虛擬分身,強化元宇宙的顧客服務

隨著步入後疫情時代,不僅聊天機器人、AI客服等技術紛紛推陳出新,更有企業鎖定元宇宙的發展趨勢開設虛擬商店,並推出能24小時全年無休的AI服務。

日本企業株式會社Advanced Media開發出首款能於「VRChat(免費大型多人線上虛擬實境遊戲)」上使用的AI聲音對話虛擬分身「AI Avatar AOI」。搭載獨家開發的AmiVoice聲音辨識引擎與VR業界專門的動作捕捉技術,不僅能自動辨識使用者的聲音,也能根據使用者的對話引導至指定地點及解說等服務,當遇到AI虛擬分身無法解決的難題時,也能立即由線上真人虛擬分身協助。不僅如此,更可以依照各企業的需求與用途,提供合適的AI虛擬分身的外觀及即時編輯AI的聲音辨識內容與回覆,提供更加真實且自然的顧客服務。

AI聲音對話虛擬分身不僅不需由真人在遠端進行操作,也有望改善企業人手不足的問題,強化與顧客接觸(Touch Point),期望該服務未來能活躍於各種服務項目與解決方案,提供人們更便利的生活。


資料來源:DiGiTALiST新聞(2022-09-02)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