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AI智慧畜牧,還可以用相機同時測量50頭豬的體重

畜牧業的勞動力嚴重不足,在管理動物的體重時特別費力,例如豬隻在出貨前業者必須個別搬上體重計並將測量數字記錄成冊,平均一頭豬得花費2名成年男性3分鐘的時間。為解決上述課題,Comtec株式會社開發AI家畜管理服務「PIGI」。

「PIGI」是款適用於養豬業者的AI服務,1台照相機最多可同時測量50頭豬的體重與體長,並且將豬隻的每日變化用圖表方式呈現。另外,感應器還能24小時測量及管理豬舍溫度,偵測到溫度異常,感應器就會立即發出警告,讓養豬業者能即時應對突發狀況。

未來預計加入出貨體重測量以及肉質測定功能,輸入適合出貨的體重數字後AI會自動篩選出符合條件的豬隻,還能判別出貨前豬隻的肉質,與市場價格比對後推測出貨價格。活用AI的大數據庫和判斷功能,期望協助畜牧業實現數位轉型,改善畜牧業的人力不足問題。


資料來源:PRTIMES新聞(2022/02/09)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