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再生醫學攜手合作,期望共同開發可自動量產高品質幹細胞的技術

為提升再生醫療領域應用幹細胞治療,今(2022)年台灣陽明交通大學(以下簡稱NYCU)與京都大學iPS細胞研究基金會締結幹細胞製備流程自動化相關共同研究契約。NYCU早在2020年與京都大學iPS細胞研究所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共同研究幹細胞加工技術至今,此次iPS細胞研究所預計派遣研究人員至NYCU協助開發幹細胞加工自動化技術,並強化符合國際規範PIC/S GMP的幹細胞生產能力。雖然目前幹細胞相關研究已在生物醫學領域獲得認可,但是該如何利用先進製程自動量產高品質的幹細胞仍然是一大課題。

對於台日雙方共同合作展開幹細胞量產的技術,NYCU的鄭子豪副校長表示,期許利用先進半導體製程,建立符合國際規範的加工基準,最終能有效地量產出幹細胞,讓更多的人能受惠於再生醫學。對此,諾貝爾醫學獎得主的山中伸彌教授也說明,現在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強烈地感受到要將一項研究成果實用化,與各國及各領域保持緊密的合作不可或缺。接下來也會與NYCU保持緊密的合作,期待能開發出可實用於國際上的再生醫學技術。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新聞稿:https://www.nycu.edu.tw/news/3167/


資料來源:SciencePortal Asia Pacific新聞(2022-03-10)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