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攜手合作,使用智慧眼鏡協助防疫

新冠肺炎疫情擴展全球,日本在疫情高峰期每日約有100位國民確診新冠肺炎,控制疫情規模是日本政府急需解決的課題。其中,體溫是否異於恆溫有發燒症狀等,已然成為防範新冠肺炎患者出入公共場所擴散感染的最低安全標準。因此,管控各地區公共場所的出入人口,測量每一位出入者的體溫,還得與之保持安全距離是一大難題。

針對防疫需要,日本國際大廠Epson公司與台灣的智慧眼鏡製造商佐臻公司合作,打造出可遠距探測體溫的智慧眼鏡系統。以Epson開發的智慧眼鏡,結合佐臻的熱成像技術及系統,將人像以顏色及體溫度數共同顯示於眼前的螢幕,若偵測體溫超過攝氏37.5度,畫面將自動出現警示訊息。也可以結合投影機,將大尺寸的即時監控畫面分享給其他防疫人員。

此智慧眼鏡具有機動性的優勢,不僅輕巧易於配戴之外,也能夠讓防疫人員在保持社交距離的同時,探測來訪者的體溫。安檢人員也能夠隨機進行溫度偵測巡邏,更進一步做好防疫的控管工作。


資料來源:EPSON官方網站(2020-04-30)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