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餐廳用餐也能減少接觸!日本壽司店導入自動運送餐點機器人「Servi」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在提供餐飲、銷售服務時如何減少顧客與員工雙方直接接觸的機會是服務業面臨的課題之一。對此,日本的知名餐飲集團-河童壽司與USEN公司合作,在川崎市之坪店導入Softbankrobotics(軟銀機器人)公司開發的配膳與搬運機器人「Servi」,並藉此驗證是否能有效提升服務效率以及服務滿意度等。

Servi搭載高性能感測器,且機器人的體積較小,可輕鬆通過60cm的窄道或人流,順暢地避開周圍的人與物體,也能夠從360°各角度擺放多項餐點,平穩的搬運餐點至餐桌位置旁給顧客自主取用。

為因應少子化與疫情夾擊面臨而來的勞動力短缺問題,河童壽司在疫情爆發之後於店內導入多項非接觸式系統,例如「自動導覽系統」、「智慧點餐系統」以及「自動會計系統」,以自動化的機器人及系統達成簡化人力的目標,逐步探索未來商店的經營模式。


資料來源:Robotstart(2020-12-25)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