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市活用AI推動照顧管理的最佳化

宮崎市與株式會社EXAWIZARDS及株式會社未來圖Labo合作,共同簽訂研究協議,利用AI在「確保人力」、「照護管理業務的效率化」以及「加強自立支援、預防狀況惡化的照護管理能力」3項領域當中進行實證試驗,推動照護管理的最佳化。

此實證試驗利用EXAWIZARDS獨自開發的「步態分析AI」系統,攝錄每一個人行走5公尺距離的步行影片之後,讓AI依據物理治療師的學習數據分析、視覺化跌倒的風險以及照護人員的輔助方法。並針對株式會社未來圖Labo的83位有照護需求的使用者為對象,收集並分析數據後驗證效果。在實證試驗當中,也針對宮崎市的地域總合支援中心的照護經理,提供可提升評估能力、效率化照護管理業務的支援活動,並活用國立研究開發法人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DO)委託業務獲得的成果進行實證。


資料來源:高齢者住宅新聞Online(2020-03-30)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