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帶動市場變化,加速「遠距通訊」普及化

日本受新冠肺炎影響,不僅加速「遠距通訊」的普及化,也帶動了遠距工作的辦公模式。時空Technologies公司看準商機,開發電視會議服務「Vmeets」,可下載虛擬人物頭像與遠端對話,利用AI從鏡頭辨識使用者的臉部表情,將表情同步反映在虛擬人物臉上呈現情緒。另有語音速記服務「Logmeets」,在視訊會議中使用語音辨識修正對話,可以與成員編輯、共享內文,也備有檢索與翻譯功能。

另外,遠距通訊也應用在服務業及醫療現場。Enkac公司在數位看板用的大型螢幕上裝載機器人系統,並配備擺動與移動功能,應用於招攬客人或是在機場廣播尋人,使用機器人與顧客進行互動,可大幅降低人與人接觸時的感染風險。搭配指向性擴音機可屏除周圍環境的噪音,讓路人清楚聽見機器人的招呼聲或是廣播的消息,大型螢幕可自由顯示人或是卡通人物的圖像,藉由亮麗、可愛的人物造型吸引路人目光。


資料來源:NEWSWITCH(2020-03-10)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