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共同合作開發虛擬人體成形模型,輸入年齡就能推測身體狀況

隨著醫療大數據的發展,精準醫療逐漸成為全球的醫療趨勢,為了精確掌握個人數據,日本花王公司與株式會社Preferred Networks共同開發「虛擬人體成形模型」。

以往要從單一患者身上取得性格、飲食習慣、睡眠狀況等多項生活情報是極為困難的一件事,然而「虛擬人體成形模型」提供超過1600項與人體健康相關的參考資料,只需輸入部份項目,系統即可生成一個虛擬人體並進行模擬。例如:輸入年齡便能顯示該年齡層日本人的各項平均值。此外,使用方式不限於模擬實際的身體狀況,也能透過輸入假想數值進行預測,例如以往檢測內臟脂肪量需透過電腦斷層掃描(CT),但是也可以藉由健康檢查的其他數據推測內臟脂肪量,期待未來能活用該模型提升個人的健康意識。


資料來源:日經XTECH新聞(2022/02/28)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