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共同合作,開發可共享電池的換電式微型電動挖土機

電動車具有不會排放廢氣、充電費用比加油費用還要便宜,扭力大且加速快等許多的優點。現在電動車風潮也吹進工具機產業,日本的小松製作所與本田技研工業公司合作,共同開發可共享電池系統的換電式電動微型挖土機。

根據車勢文化的李承儒報導,小松製作所將於自家開發的世界最小微型挖土機PC01系列當中,推出使用共享電池的換電式電動機型,改使用電力驅動裝置。PC01改採電動化後,可大幅降低噪音與排熱,達到零排放的目標,更可利用於室內工程等狹小的工作場域內搭配使用。使用共享電池的換電式工業機具,將不用擔心充電的問題,只需要透過共享電池系統交換電池,即可繼續施工,提高便利性。

小松製作所與本田技研工業公司在推出換電式電動微型挖土機後,將持續向土木工程與建築業推廣換電式電動機型,提高電動工具機的便利性,以及提供換電等售後服務。未來也將擴展一噸以下的微型挖土機產品線,擴增使用共享電池的換電式電動化機型,推廣至全球市場廣泛利用,達到淨零排放與利用可再生能源,為實現環境零負荷、社會永續發展的目標付出貢獻。


資料來源:車勢文化/李承儒(2021-06-10)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