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共同推出MR訓練工具,減輕手術室護理師的訓練壓力

受到少子高齡化的影響,日本的地區醫療越發嚴峻,新進人員的培訓以及新技術的學習逐漸成為醫護人員的負擔。在外科手術的過程中,手術室內會有專責護理師協助醫師進行手術等,為此手術室護理師必須熟悉醫療器材的使用方式以及遞送時機。

為了協助醫護人員提升學習效率,日本美敦力株式會社、株式會社日立Solutions、株式會社日立Solutions Create共同開發專門用於培訓手術室護理師的MR(Mixed Reality,以下簡稱MR)系統「HoloMe」。此款MR訓練工具使用微軟公司開發的「Microsoft HoloLens2」設備,可將護理師遞送醫療器材時的視線移動呈現於現實空間中,並將其錄製下來變成教材。新進人員則可以透過MR錄影畫面與3D指引,學習醫療器材的操作方法以及遞送時機。

今後上述3家企業將持續共同開發3D醫療器材使用說明與遠距支援措施等,透過最新的數位技術提供醫療教育工具,對永續的地區醫療做出貢獻。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2-11-24)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