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利用綠蟲藻製造生質柴油,將碳排放量降至趨近於零

面臨全球暖化問題,日本政府也以2050年以前達成「淨零碳排」目標,推動零碳排放的長期策略方案。對此,Euglena公司與日清OilliO集團所屬的消防車合作,將回收的廢食用油收集起來,結合「綠蟲藻」製造出生質柴油提供消防車使用,在提倡「GREEN OIL JAPAN」的同時,也確保收益來源,創造出循環經濟體系。

Euglena公司主要販售以綠蟲藻為核心的健康食品、保養品及化妝品等。為減少生質燃料產出的二氧化碳,Euglena將日清OillliO使用過後的食用油與綠蟲藻產生的油脂,混合製造生質柴油。藉由綠蟲藻在成長過程中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的原理,在實際燃燒生質柴油時將碳排放量降至趨近於零,有效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目前全國大約有2萬台的消防車燃料大多採用柴油,因此消防車可以說是供給生質柴油的一大市場。目前,Euglena已將生質柴油銷售給20多家汽車及船舶等相關企業,預計於2025年建造出可年產25萬公秉生質燃料的商用設施,期望隨著設施營運持續擴大銷售版圖。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新聞(2021-03-09)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