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利用IoT可視化空間資訊,前往知名餐廳、找停車位不需排隊免煩惱

每逢假日前往人氣的觀光景點、百貨公司、美食名店總是排滿許多人潮,連上個洗手間、進停車場都得排隊等候,這對於不喜歡人擠人、花時間排隊的人來說無疑是種酷刑。為了即時讓使用者掌握各個「空間使用情況」妥善規劃時間、免去排隊煩惱,日本新創企業VACAN利用IoT與AI技術,在提供空間查詢服務的餐廳、飯店、娛樂場所、醫院、洗手間、停車場、電車等地方設置感測器與攝影機,藉此收集並傳遞該空間有多少人潮、是否需要排隊等資訊,有助於分散人潮讓使用者在有空位的時候再上門消費,也可以在疫情下有效避開三密(密閉空間、人群密集及密切接觸)風險。

「VACAN Maps」在日本推出服務後,於2019年獲選為日本經濟產業省的新創支援計畫「J-Startup」的一員,今(2020)年也成為日本首間加入國家發展委員會支援台灣新創競技場舉辦的「Starting Lineup X」加速器計畫之企業。


資料來源:VACAN(2021-02-25)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