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利用VR開設線上研習會場,在家也可以研習成為房屋損害調查員

近年來地震、颱風等自然災害所帶來的災情越來越嚴重,除了首都中心型地震、以及南海海溝大地震等地震災害之外,因氣候變遷發生大規模水災而受損的房屋數量也急遽增加。為加強調查房屋的損害,MS&AD保險集團的三井住友海上火災保險公司活用Synamon公司的商業設施「NEUTRANS」利用VR調查房屋損害,創造出新形態的研習方式。該VR研習是在虛擬空間中建構地震受損的房屋,再由使用者確認損傷並模擬調查,無論何時何地都能活用VR參加研習的優勢,加強調查人員的能力。

研習參加者只需要在職場或是自家配戴VR裝置,就可以化身為虛擬人偶在虛擬空間內研習,虛擬空間內有「屋頂及外牆受損的房屋」、「和室」、「洋室」場景,參加者除了能確認建築物的外觀及室內的損傷情形外,也能使用相機及捲尺等進行模擬調查。

VR研習不僅有著超越以往的研習學習效果,在虛擬空間內也能針對突發性地震的災害損傷進行預習及複習。將研習會場設置於虛擬空間,也有助於減少研習時的移動時間及成本。今後也期望應用於地方政府及團體等,供業界內外的人員共同使用。


資料來源:RobotStart(2021-07-15)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