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打造步態訓練好夥伴,簡單3步驟機器人協助年長者訓練肌耐力

全球邁入高齡化社會,在照護服務當中讓長者復能是高齡照護重要的課題。其中,讓年長者接受步態訓練有助於增加腿部肌力、關節活動角度等,能有效預防摔倒並增加生活自理能力。對此Panasonic株式會社研發「Walking Training Robo」步態訓練機器人,可以配合每位使用者的訓練需求,提供安全且有效的步行運動服務,此產品也獲得「2018年度優良設計獎Best100」以及「IAUD國際設計大賞2018金賞」殊榮。

該步態機器人只需要簡單三步驟即可開始進行訓練,1. 從使用者介面選擇使用者名稱(也可以使用ID卡片快速登入)、2. 自行設定練習時間或是距離,也可以交由AI提案最合適的練習方案、3. 在開始進行訓練的同時,畫面會清楚地顯示出目前的步行速度、距離及重心方向,讓使用者可以清楚掌握目前的訓練情形。此外,該步態機器人還能在訓練的同時播放愉快的音樂,避免使用者因為無趣而失去練習的動力。

為了方便照護設施及醫院紀錄使用者的訓練時間等,該步態機器人可以自動記錄步態訓練數據(步行距離、步行時間、步行速度、左右平衡等)並自動保存至雲端,也提供PDF、CSV等檔案類型下載,讓使用者或是家屬掌握訓練情形。且不需要麻煩工作人員也能自行操作,有效減輕照護人員的工作負擔。

※補充官網內容:https://tech.panasonic.com/jp/walk_training/


資料來源:RobotStart(2022-01-07)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