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投入100億日幣資金,投資台灣工廠提升半導體製造產能

在高速通訊5G的普及以及電動車盛行的背景下,導體市場也隨之上揚。根據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組織(WSTS)預估,2021年全球半導體產值年增約8.4%,可望創下歷史新高。生產半導體素材的三菱化學株式會社以及昭和電工Materials株式會社也相繼在台灣設廠。

三井化學株式會社也發表,將投入將近100億日幣的資金,提升位於台灣高雄市的工廠設備,增產半導體製程用膠帶ICROS™。此膠帶可使用於矽晶圓背面研磨製程當中,防止損傷或異物混入,有效減少破損。目前,三井化學在名古屋市及台灣工廠所生產的半導體製程用膠帶占全球市場的4成,位居全球之冠。

預計於2023年完成設備更新,提升設備後的年產量將從原先的380萬平方公尺增加至760萬平方公尺,預計提升台灣工廠將近2倍以上生產力,以因應手機、物聯網普及所造成半導體增產的盛況。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新聞(2021-04-08)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