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推出避難收容處所專用的支援系統,可有效節省95%的業務時間

災害發生時為了確保自身安全,民眾應盡速從較危險的區域前往安全場所,但是短時間內前來避難的大量人潮難以控管人數以及確認身分。不僅如此,在新冠疫情肺炎的影響下,如何同時做好防災與防疫工作也成為避難收容處所的一項課題。

為了減輕民眾與工作人員的負擔,日本企業株式會社FORTE開發避難收容處所專用的管理支援系統。透過AI體溫量測系統與QR code的集中式資訊管理,地方自治體可以迅速收集各避難收容處所的避難人員名單與個人資訊。民眾也可以使用QR code輸入避難生活中的困擾,例如:透過手機登錄物品遺失,當工作人員撿拾到遺失物時,可以透過數據庫尋找失主。

另外,對於已經使用相關系統,或是預計導入相關系統的地方政府,FORTE公司的這套支援系統能與現有的避難系統進行相容,協助實現更好的避難管理,並且未來將會持續擴大功能,提供避難後居民照護的支援。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新聞(2022-10-31)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