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推出AI鑑定系統,AI化身鑑定師協助辨別仿冒品

隨著電商市場規模擴大的同時,市面上也充斥著許多品質低劣的仿冒品,不僅安全疑慮多,也造成企業獲利減少、品牌形象受損等問題。

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安心的購買環境,日本企業株式會社Newelse與AI鑑定服務「CheckGoods」攜手合作,於自家手機應用程式「UNSTREET」推出AI圖像鑑定功能。交易平台上的商品先由AI進行鑑定,再由CheckGoods的鑑定師進行二次確認,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另外像是日本知名玩具製造公司株式會社MEDICOM TOY與株式會社博報堂也共同推出仿冒品解決方案「du-al.io」,結合NFC技術(近場通訊,又稱近距離無線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與NFT技術(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消費者即可透過du-al.io的服務平台查看商品資訊,甚至是轉讓保證卡的所有權。即便消費者不具備鑑定師的專業知識與經驗也能迅速、準確地分辨仿冒品,不僅能保障買賣雙方,也為電商市場帶來更多的可能性。


資料來源:日刊工業新聞(2022-08-31)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