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開發「美食外送最佳化系統」提供外送業者省時省成本的最佳宅配路徑

現今在疫情的催化之下民眾對於美食外送及物流快遞的需求大量增加,卻也因為少子高齡化課題,物流業開始正視人力不足問題。對此,TRUST SMITH公司開發「美食外送最佳化系統」利用AI演算法提供外送業者省時省成本的最佳宅配路徑。

「美食外送最佳化系統」可同時最佳化多位駕駛的出發地與抵達地的宅配路徑,讓多位外送員同時接多項餐廳的訂單,利用演算法考量整體的配送成本及時間,在宅配美食時決策出最有效率的配送路徑。此外,也可以針對不同的配送需求,例如效率、移動距離、運送時間、運貨量、運費等,客製化最佳的演算法。期望有助於提升送貨效率,在降低運送成本的情況下也可以減緩人力不足的問題。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1-12-28)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