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開發不需接觸螢幕或鍵盤即可操作系統的「KAIBER Touchless」

近年來因疫情關係,許多民眾為了減少接觸感染的可能性,在操作ATM、自動售票機或是互動式資訊服務站(例如,ibon)等,在觸控螢幕與鍵盤時格外的小心翼翼。為此,Deep Insight公司開發讓使用者不接觸鍵盤及觸控式螢幕也可以輕鬆操作機器的「KAIBER Touchless」非接觸式UI Library。

KAIBER Touchless系統是利用AI透過攝影機的畫面分析手指頭的位置及狀態,辨識出手指頭做出「掐、捏」的動作,即可在不觸控機器的狀態下隔空輸入文字、選取按鈕、上下滑動頁面,或針對圖像進行拖曳移動及翻轉等操作系統。可應用於餐廳的廚房、手術室的醫療現場、工廠的作業現場等,在手指頭接觸汙染物時難以觸控鍵盤及螢幕等確認作業內容的工作環境。也因為此系統屬於軟體開發工具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可直接安裝於Windows以及Raspberry Pi作業系統使用,硬體僅需自備攝影機即可有效降低導入成本進行應用。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1-10-18)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