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開發可自動烹煮蕎麥麵的機器人,大幅提升製麵效率!

日本機器人新創公司Connected Robotics株式會社為協助解決餐飲業人手不足的問題,開發擁有兩隻機械手臂的自動料理機器人,成功導入位於JR京葉線海濱幕張車站內的蕎麥麵店。

此機器人在製作蕎麥麵時,單邊手臂負責在麵切內放入蕎麥麵,再由另一隻機械手臂自動執行烹煮、過水、瀝乾等一連串的烹調程序,可代替1位以上工作人員的作業量。去(2020)年春天,該公司實測單臂料理機器人的烹調效率,大約1小時可烹煮50碗左右的蕎麥麵。此次機器人大升級,使用2隻機械手臂的機器人每小時可烹煮150碗蕎麥麵,比原先足足增加3倍的效率。

位於日本車站的蕎麥麵店用餐空間狹小,除面臨人手不足的問題之外,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之下,也需要避免「三密」問題產生。對此,JR東日本Foods(JR東日本飲食事業的子公司)預計於2026年在車站內的30間蕎麥麵店導入料理機器人,在提升翻桌率的同時也提升員工的工作效率。


資料來源:SankeiBiz新聞(2021-03-16)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