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開發多用途搬運機器人系統,協助醫療人員減輕工作上的負擔

為促進服務型機器人運用於社會當中,愛知縣舉辦「AICHI ROBOT SHOWCASE」並於藤田醫科大學的活動支援機器研究實證中心(RSH.ATT Center)與藤田醫科大學醫院藥劑部周邊道路上,使用三菱電機公司開發的「多用途搬運服務機器人系統」進行實證試驗。

多用途搬運服務機器人系統是由自主移動機器人以及可拆卸式推車兩部分組合而成,可應用於各個不同領域提供客製化的服務。自主移動機器人搭載LiDAR(光學雷達)、3D攝影機等多種感測器,能辨識周圍的情形並自動閃避人與障礙物。透過管制系統自動執行移動指示及移動管理,不僅能替機器人提供適合的配車,也能確保機器人在相互交會時不會發生碰撞。

在本實證試驗從藥劑部移動至醫療大樓的路程中,自動搬運機器人完成搭乘電梯、以及一連串的搬運指示,包括:自主移動、閃避障礙物、搭乘電梯、在電梯內迴轉、右側通行、暫停等功能。參與實證試驗的藥劑師以及醫師也表示,該機器人操作起來非常簡單,有望實際應用於醫療業務。


資料來源:robotstart(2021-03-23)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