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開發「3rd eye無人機系統」投入救災行列,把握黃金72小時救援時間

在發生大規模災害時救援活動範圍容易因天候、積水、瓦礫堆阻擋等因素阻撓受到限制。為了在黃金72小時內爭取到更多的救援時間,日本已開始將無人機投入救災的行列。儘管如此,運用無人機彙整資訊後再傳遞救災資訊給救援人員的過程繁瑣,這對於一分一秒都很寶貴的救災行動來說無疑是一個致命傷。

對此,日本株式會社Rock Garrage開發「3rd eye無人機系統」可以從無人機捕捉到的紅外線影像利用AI篩選出人影,再將其立體投影至救災人員配戴的AR/MR智慧眼鏡當中,以直覺式的視覺資訊將受災者的位置及狀態共享給救災隊員掌握災害現場的狀況。此系統預計應用於消防署、警政署等的救援活動,日前於福島機器人試驗場模擬救災情形,利用無人機與AI即時掌握位於建築物頂樓的受災者,成功測試AR/MR智慧眼鏡的多人投影功能。未來將改變AI的檢測對象,廣泛應用於維修檢查、調查野生動物所造成的農損等。


資料來源:Robotstart(2021-1-12)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