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開發AI鋼琴演奏系統,讓人工智慧演奏出天才鋼琴師顧爾德的琴聲

山葉(YAMAHA)公司為了追求AI(人工智慧)與人類共同創造優美的音樂,籌備的『Dear Gleen』計畫於2021年「坎城國際創意節(Cannes Lions International Festival Creativity)」的音樂娛樂獎獲得銀牌殊榮。

山葉公司以「AI究竟能打動多少人心?」為主題,開發搭載AI的鋼琴演奏系統,能夠演奏出被視為傳奇的鋼琴家格倫.赫伯特.顧爾德演奏般的琴聲。此AI系統可以鋼琴獨奏,也可以與現代有名的樂器演奏家們合奏,共創出新的音樂表現形態,也讓曾經消逝的琴聲有機會再次呈現於世人面前。


資料來源: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1-07-06)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