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開發PLUS CYCLE測量寵物每日運動量,讓飼主輕鬆掌握寵物在家情形

株式會社日本動物高度醫療中心(Japan Animal Referral Medical Center,簡稱JARMeC)以寵物預防醫學為目標,著手研發犬貓用的活動量測器「PLUS CYCLE」,並與日本電氣株式會社(以下簡稱NEC)的愛玩動物溝通服務平台「waneco」合作,提供讓飼主使用PLUS CYCLE偵測寵物的行為,就能夠利用AI自動產出文字,透過LINE通訊軟體的「waneco talk」服務,讓飼主彷彿在跟寵物聊天一般,以LINE聊天、對話的方式掌握寵物在家的情形。

「PLUS CYCLE」使用三軸加速感測器以及氣壓感測器,將其佩掛於項圈即可蒐集寵物的活動量數據。另外使用NEC最新的AI技術「NEC the WISE」分析後,利用「waneco talk」的LINE官方帳號向飼主傳送寵物的訊息。例如,飼主在「waneco talk」中詢問寵物「你現在在做什麼?」PLUS CYCLE偵測到寵物正在伸懶腰的話,則自動回覆「慵懶中」等文字訊息。期望藉由PLUS CYCLE蒐集累積起來的寵物活動量數據,與寵物的健康管理服務連動,應用於寵物預防醫療,甚至與寵物美容等相關事業結合,打造多元的寵物科技服務。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1-03-30)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