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便利商店導入「Model-T」遠距操作機器人協助陳列商品,協助店鋪節省人力

新創企業Telexistence公司為了因應零售業面臨人力不足問題,開發遠距操作機器人「Model-T」協助業者陳列貨架商品,利用機器人提供客戶合適的解決方案。

「Model-T」機器人體型較小,即使在狹窄的空間內也能夠順暢的陳列商品。為了讓機器人的動作能夠像人類般流暢,機器人的身體及手臂裝設了22個自由度的關節,抓取物品的手指則由真空吸引裝置及二指夾爪組合而成,可穩穩地拿取物品也不會掉到地上。機器人與操作者之間的影像傳送使用的是超低延遲的數據傳輸技術,也具備不易讓操作者暈眩、舒適性較高的UI(使用者介面)。

「Model-T」雖然尚在試用階段,但在便利商店內陳列商品不僅能抓取寶特瓶,也能輕鬆上架便當。即使是形狀、重量大不相同的商品也能輕鬆抓取,可陳列的商品高達200種。Telexistence公司預計將遠距操作機器人導入日本的全家便利商店,協助店鋪節省人力。未來期望運用於物流領域,特別是在多種類多形狀的物品抓取、分類作業,或是在出貨時協助分類等,提升作業效率。


資料來源:my navi新聞(2021-06-16)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