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僧侶所開發冥想應用程式,讓人隨時隨地都能進入禪的世界

人們在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下不得不改變了原有的生活型態,無法像以前一樣隨意外出放鬆身心靈。如今卻能透過科技,利用手機的應用程式將「坐禪」輕鬆帶入生活當中。

根據研究指出,坐禪對健康有許多好處,還有助於排解焦慮和壓力。擁有15年坐禪經驗的京都建仁寺兩足院的副住持伊藤東凌,率領團隊開發出可以協助冥想的應用程式「InTrip」,以「舒緩不安及壓力」、「達到心靈平靜」以及「提高專注力」為目的,透過音樂及音訊的內容來體驗禪課程,是一個不僅能統合身心靈,也能訓練腦部的應用程式。

InTrip應用程式可分為三大主題,每天花10分鐘就能輕鬆進行的「一日一禪」、能體驗不同課程的「禪program」以及根據早中晚不同時段客製化的「冥想音樂」。透過將禪分解為:「感知」周圍及外圍世界的意識、「放鬆」與自己面對面、「準備好」以面對各種狀況,這三種要素。根據各自的要素,搭配對應的音樂,或是聆聽伊藤氏講述禪,藉此進入禪的世界。禪與手機結合在一起,讓使用者不受到空間、時間及外在因素的影響,打破既定對禪的印象,更輕鬆的將禪融入日常生活型態當中。


資料來源:日經XTECH新聞(2021-10-25)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