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僧侶結合禪意與茶室設計「FUUUN(浮雲)」新概念休旅車

新冠肺炎疫情在各國引發恐慌,不僅影響既有的工作型態,連平時的生活、休閒娛樂等方式也受到影響而不敢輕易外出。儘管如此,仍然有許多人在疫情下抱持著「想在保持安全距離的狀態下旅遊」或是「想在戶外遠距工作」等想法。為了響應人們嚮往自由的心聲,在日本京都禪寺僧侶的指導下,由香港的建築設計師廖醇祖與木匠「鯰組」合作設計出具有禪意概念的休旅車「FUUUN(浮雲)」。

此休旅車為4張半日本式榻榻米(約7.29平方公尺)的大小,以不執著於事物、像雲一般自由自在的浮游為設計概念,於車內擺置可利用榻榻米與升降桌自由組裝成茶室、書房、小餐廳、會議室、小型電影院、冥想房等場景的空間,並搭載空氣清淨機、蒸發冷卻器、太陽能充電器、5G Wifi路由器、投影機、流理台、AC插座、磁吸式白板、藍芽音響、智慧照明等,期望在疫情期間也可以安心帶著家人、朋友或工作夥伴隨心所欲的移動,前進大自然享受美好的時光。


資料來源:日刊工業新聞(2021-01-25)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