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學開發新款仿生義肢,國產製義肢更貼合日本人的體型與需求

日本國內提供肢障者申請補助的肌電義肢主要以海外製品居多,不僅價格昂貴、功能有限,想要開發或追加新的功能更是難上加難。對此,日本的電信通信大學成功開發出5指獨立驅動型的仿生義肢「BIT Hand」免除在醫院等現場的試驗流程,已順利取得厚生勞働省的「義肢裝具等完成用部品」認證,並由新創企業株式會社Mu-BORG開始販售產品。

「BIT Hand」是5指獨立驅動型的義肢,在接收肌電訊號後經由瑞薩電子的SH2微電腦控制,且搭載模式辨識功能,可以針對肌電訊號的頻率強度以及義肢的手指動作,藉由學習適應機能來辨識出8種不同的動作,最大搬運重量可達5Kg。由於使用獨家開發的機械裝置以及控制系統,有別於傳統義肢擁有高度自由與直覺性操作,也能自由追加不同功能以符合每位使用者的習慣及不同的需求,藉此為日本國內的使用者打造更方便的生活樣態。


資料來源:my navi新聞(2022-04-15)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