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應用AI分析新冠病毒,建立有效選擇治療藥物的機制

位於日本東京的FRONTEO(幅銳態科技)公司,開發可以藥物重定位(Drug Repositioning)的人工智慧(AI)科技「Cascade Eye」,對現有藥物進行研究,達成新的治療目的。此AI引擎可以可視化疾病相關的重要基因或分子,成功建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的路徑圖(與基因等相關者)。也進一步揭示與該疾病相關的重要分子和遺傳因子,透過研究分析與路徑圖上顯示因子的相關論文,從現存藥物中尋找可能的候選治療藥物。成功從既有藥物,發現多種可用於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的候選藥物。

另外,「Cascade Eye」可以避免人為判斷的偏誤,因此除了有效發現被現有知識、經驗疏忽的新目標和生物標記(Biomarker)之外,還能夠預測藥物的療效以及用藥的安全性等。

新冠疫情蔓延全球,從目前的局勢來看,即使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狀況暫時告一段落,仍可能再度發生新流感病毒的大流行。此研究成果不僅可應用於當前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未來若發生其他流感病毒大流行,也有助於在短時間內找出合適的候選治療藥物,成為國家面臨緊急狀況時,風險管理體系的重要基礎科技。

資料來源:

資料來源:PTIMES(2020-04-24)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