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造「智慧酪農」利用無人機與AI選擇優良的牧草地,規劃放牧路徑

現今酪農業面臨人手不足、後繼無人的問題,以少數的人力管理大片牧草及乳牛對於業者來說無疑是一大壓力。位於日本北海道的宇野牧場自創業以來,堅持以放牧的方式牧養乳牛,但是管理160公頃大的牧草地(除草、掌握牧草的生長狀況)並區分、規劃每日乳牛的放牧區域,還得在人手不足又忙碌的狀況下妥善的照顧每一頭乳牛已然是業者頭痛的課題。為解決酪農工作的龐大業務量,宇野牧場便與位於北海道的INDETAIL公司共同簽訂研究契約,以無人機與AI放牧乳牛進行「智慧酪農」的實證試驗。

此實證試驗為協助業者自動選擇最佳的乳牛放牧區域,以無人機攝影各區域的牧草,利用AI從攝影數據當中自動辨識牧草的生長程度,再從中自動篩選出當日最佳的放牧地點給業者參考。此外,也在各區域的邊界設置可遠端控制的閘門,只要AI選定當日的放牧區域之後,各閘門開關便自動開啟或關閉,自動引導牛隻至放牧區域。期望藉此1. 縮短工時與降低人事成本、2. 提升牧草地的利用效率、3. 保持牛隻健康、4. 維護員工的安全以及5. 活用大數據,實現智慧酪農願景。


資料來源:INDEAIL(2020-08-21)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