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普利司通開發之「Air Free Concept」免充氣輪胎,與出光興產攜手進行商業化實證測試

日前,日本的出光興產株式會社及普利司通株式會社宣布將啟動新一代輪胎「Air Free Concept」的商業化實證測試。

2011 年,普利司通宣布開發 Air Free Concept,即「免充氣輪胎」。在輪胎側面使用鏤空設計的樹脂製輻條來支撐車身重量。樹脂輪輻會在承受車身重量或衝擊時變形,以吸收或反彈衝擊,從而發揮與傳統充氣輪胎相同的作用。該技術不僅省去了保養與充氣的麻煩,也避免了傳統充氣輪胎之風險,即因氣壓不足導致爆胎,進而對其他車輛造成危害等。

該輪胎可重複使用,只需更換與路面接觸的橡膠部分即可,樹脂輻條部分也可以回收再利用,為資源的有效利用和循環經濟做出貢獻。

而這一次,普利司通宣布將與出光興產一起進行車輛實證測試。將安裝免充氣輪胎在出光興產的超小型電動車上,並作為千葉工廠內的移動車輛使用。不僅輪胎可以回收再利用,實證車輛亦是排碳量極少的電動車,可謂是對環境十分友善的實證測試。


資料來源:YAHOO!JAPAN新聞(2023-03-01)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