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規模的福島機器人試驗場

日本最大的陸海空機器人測試場「福島機器人試驗場」自2018年2月舉辦動工儀式後,終於在今(2020)年3月31日正式完工,全面啟動營運。此試驗場是東日本大震災以及核能事故的重建項目之一,依照「福島創新海岸構想」計畫撥用155億日元的國家補助金建造而成。場域內劃分為3個區域,分別為1.擁有跑道與機場的「無人駕駛飛機區域」、2.重現遭水淹沒房屋的「水下/水上機器人區域」以及3.模擬城市、橋樑、工廠等的「基礎設施檢查/災難因應區域」,匯集陸海空的專業設施。場域內可測試核電廠除役作業用的機器人,此外也積極投入飛行汽車、災害機器人、物流機器人等各種領域的機器人測試。另外,測試場域也開放給外界業者、研究人員租借使用,期望藉此提升日本的機器人技術,在國際競爭激烈的機器人市場當中脫穎而出。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新聞(2020-06-07)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