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杏林製藥公司販售新冠病毒感染症快篩試劑

日本的杏林製藥公司與國立研發法人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AIST)合作,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COVID-19)研發快速篩檢試劑「SARS-CoV-2 GeneSoC ER 杏林」,以超高速定量PCR技術為基礎,使用基因定量裝置GeneSoC進行檢測。此快篩試劑已取得臨床認證,並列入醫療保險適用的對象,於4月24日開始販售,1組試劑可檢測100個樣本,厚生勞動省也將其應用於行政調查等進行基因檢測。

GeneSoC的特徵在於可以快速驗出結果。針對單一患者進行檢測,從採集檢體到驗出結果1小時內即可完成(檢測準備:30分鐘內,檢測:15分鐘內),且檢測靈敏度趨近於傳統PCR。適用於篩檢需求緊急性較高的患者,當下採取少量的檢體,便能發揮快速檢測的作用。


資料來源:Mix Online(2020-04-24)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