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了開發超越5G的技術,跨國合作推動次世代光通訊基礎「IOWN」構想

日本電信電話(NTT)公司為推動超越5G的次世代光通訊基礎「IOWN」(Innovative Optical&Wireless Network)構想,與SONY、富士通、NEC、美國英特爾等知名企業合作,於美國成立IOWN Global Forum,Inc.(IOWN GF)透過該論壇,討論新技術的規格、架構及藍圖等,台灣的中華電信公司也加入贊助會員的行列參與活動。

NTT認為,活用全光網路(All Photonics Network)在光域直接處理信號的傳輸與交換等,可望實現超越5G通訊的超低耗電、超高速訊號處理等技術。並發表「IOWN」構想藍圖,以1.開發大容量低延遲的數據通訊方式、2.創造以資料為中心(data-centric)型的ICT基礎建設、3.實現多地點、超高速、低延遲的雲端運算、4.飛躍性的提升ICT基礎建設的能源效率,此4項領域為核心進行技術開發。期望藉由IOWN構想,運用上述技術以AI進行控制,創造出超越人類的知覺能力、反射能力的系統。


資料來源:(2020-04-23)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