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琦玉縣內的醫院導入遠距醫療車,利用智慧醫療服務提升地方醫療量能

隨著超高齡化社會的到來,日本正面臨醫療量能不足以及長者的醫療照護問題。對此,今(2022)年日本飛利浦公司推動「health care mobility」事業,與琦玉縣戶田市的公平醫院合作,共同開發遠距醫療車前往患者家中與遠端的醫師視訊看診。

此遠距醫療車搭載遠距聽診器、攜帶型超音波診斷裝置、生理監視器、採血工具等醫療與通訊的機器,以「D to P with N(Doctor to Patient with Nurse)」的治療型態,由護理師駕駛或搭乘醫療車前往病患住處看診。看診時醫師在遠端進行診察與指示,患者與陪同看診的家屬可以更近距離的接受診察,有效節省病患往返醫院看診的時間。除了可應用於慢性病患者與年長者的居家醫療並滿足各地區的醫療需求之外,期望未來也能因應災害時的醫療服務,靈活應對各種課題。


資料來源:Yahoo.jp新聞(2022/02/17)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