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產官研攜手合作,驗證智慧無人機系統期盼導入救災行列

東日本大地震從發生至今已經過了10年,近年來日本全國的消防局和地方政府規劃利用無人機進行資訊收集,或在發生災害時將其導入救災行列。但是在災害現場利用無人機協助搜救,容易發生無人機之間的碰撞,或是無人機與有人機(直升機)之間的擦撞。對此,日本電信公司KDDI攜手PERSOL P&T公司進行「KDDI智慧無人機」系統的技術開發與實驗,並於兵庫縣赤穗郡上郡町龍野市、三重縣志摩市以及宮城縣仙台市,共3個地區進行實證試驗。

在三重縣志摩市的實證試驗當中,為了測試在災害時「KDDI智慧無人機」管制系統的有效性,KDDI公司與三重縣政府、國際航業公司、WEATHERNEWS公司、國立研究開發法人宇宙航空開發機構、AERO PHOTO CENTER公司、Terra Drone公司以及Prodrone公司等合作,將此次實證試驗的模擬背景假定為南海海槽大地震或是海嘯發生後,進行的災後調查活動來制定飛行計畫。

首先,透過此系統利用無人機確實掌握國府白濱海岸的受災狀況,管理無人機的飛行狀況、檢測無人機或是直升機是否靠近等,進行複數無人機的飛行管制,避免相互碰撞等情形。此系統也可以運用於醫藥品配送、巡邏警備、太陽能板的檢查、運動賽事的空拍,甚至還能夠應用於搜索有害的鳥獸、物資配送、橋樑及建築物的檢查等,期望未來將無人機活用於各種不同的情境。


資料來源:RoboStart新聞(2021-04-02)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