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製藥公司推動虛擬臨床試驗,降低受試者的的負擔提升臨床試驗效率

根據日本國內的調查顯示,在參與臨床試驗的過程中最為不便的莫過於「頻繁地來往醫院所花費的成本」以及「地理位置受限」不僅造成受試者的負擔,對於不便前往醫院的患者來說,更有可能因此錯失了治療機會。為此,日本安斯泰來製藥公司積極推動「DCT」(Decentralized Clinical Trial:分散式臨床試驗)方法,減少受試者往來醫院的次數與不必要的試驗治療。
所謂的分散式臨床實驗指的是,藉由穿戴裝置及數位工具的幫助,將臨床試驗的重心從醫院轉移到社區家庭,也被稱之為虛擬臨床試驗。此次由安斯泰來(Astellas)製藥公司推出的DCT具有以下2個特點:1. 提供通訊診療、到府回收檢體等多種服務;2. 活用智慧穿戴裝置與ePRO(electronic Patient Reported Outcome:電子病患報告),能不受時間、地點限制隨時取得患者資訊。

此DCT不僅能降低參與試驗治療的難度及臨床試驗中斷的風險,還能提升偏鄉地區、因疾病不便移動的患者參與臨床試驗的機會,甚至有望與國外的臨床試驗合作加速新藥開發,為智慧醫療寫下新的一頁。


資料來源:my navi新聞(2022/03/07)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