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郵政與ZMP公司合作進行實證試驗,利用「DeliRo」自動上路配送物品

新冠肺炎疫情催生非接觸式經濟,不僅擴大電商宅配的需求量,非接觸型的配送服務需求也逐漸增加。有鑑於此,日本政府在今(2020)年7月內閣決議的「成長戰略實施計畫」當中,提出「盡早進行低速、小型的自動配送機器人『遠距監視與操作』型的道路行走實證試驗,以利制度設計的基本方針」,期望藉此加速配送機器人的實用化,早日實現利用機器人配送物品的願景。

日本郵政自2017年開始與ZMP公司合作,利用自動配送機器人「DeliRo」驗證在日常業務當中導入配送機器人的可能性,並於今年10月7日開始在首都東京實施日本國內首例使用配送機器人的道路行走實證試驗。在實證試驗當中,DeliRo利用感測器檢測並迴避走在道路的行人及障礙物,從醫院出發自動行走約數百公尺至郵局內交貨。新冠肺炎疫情帶動非面對面取貨的服務需求,期望此次的實證試驗可以降低郵局亟待解決的人手不足情況,在3年內達成配送機器人的實用化。


資料來源:Lnews(2020-10-07)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