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信業者相繼推出5G服務,拓展網路覆蓋範圍為首要課題

日本的NTT DOCOMO公司、KDDI公司及Softbank公司,今(2020)年3月25日相繼推出5G電信服務,卻面臨著不少考驗。
已有不少消費者實際測試東京地區的5G網路,卻發現能夠使用5G的地區有限,僅在特定的建築物內或觀光景點周圍才享受得到5G服務,尤其是遭遇網路不穩定且各區域的覆蓋範圍狹小等問題,有急需拓展5G覆蓋範圍的必要。

日本使用的5G通訊頻段為3.7GHz~4.6GHz中低頻的「Sub6」以及27GHz~29.5GHz高頻的「毫米波」,此類高頻電波指向性強,容易被各種物體遮擋信號,較不易達成網路穩定且涵蓋率高的目標。相較之下,4G的低頻繞射能力佳,可將信號傳達至遙遠的地方,較易於廣域覆蓋範圍。且5G通訊的3.7GHz頻段與衛星通訊頻段相同,容易相互干擾,難以活用。

KDDI公司的高橋誠社長曾表示,「發展5G必需磨練好4G技術。」因此,日本在推動5G之際面臨上述的課題,必須從大範圍、密集的設置基地台著手,於此同時也完善、提升4G技術,便是最佳的解決方式。


資料來源::Impress Watch(2020-03-30)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