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例MR監測應用程式,有助於火力發電廠的供電穩定及安全性提升

為了提升火力發電廠的供電穩定以及避免故障發生,日本北海道電力株式會社於今(2022)年7月開發MR(Mixed Reality;混合實境)巡邏檢查業務用的應用程式,日前已導入北海道電力公司的火力發電廠使用。

此款應用程式是以MR設備「HoloLens 2」為基礎,運用頭戴式裝置「Trimble XR10」與微軟所開發的「Azure Spatial Anchors」軟體,具有標準化、可視化的特色,在發電廠周圍約2公里的範圍內明確地顯示工作人員的所在位置以及對應的工作指令、參考資料等,有助於正確且迅速地完成巡邏檢查工作。除了火力發電廠外,北海道電力公司預計將此款MR應用程式推廣至其他發電業者,對日本的電力穩定供給做出貢獻。


資料來源:MoguraVR 新聞(2022-07-29)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