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DENSO WAVE推動智慧製造,創造產業聯網標準「ORiN」新動向

全球的製造技術正朝往智慧化發展,實現製造的智慧化勢必得從工廠的IoT化開始著手。曾受邀參加科技交流委員會主辦2019年「台日科技高峰論壇-數位創新與智慧製造」的日本企業DENSO WAVE公司,為了達成智慧製造目標,協助企業投入設備的網路化,從2006年開發「ORiN」(Open Resource interface for the Network)產業聯網標準為基礎的中介軟體套件「ORiN2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此軟體可以幫助工廠或生產線內各種新舊品牌的自動化設備及感測裝置相互通訊與連結,有效收集、分析製造現場的B2B數據,提升工廠的生產能力。此外,2016年6月也在公司內特別成立「IoT推進部」部門,積極推動智慧製造策略,期望利用「ORiN」產業聯網標準,導入各種「工業物聯網」(IIoT, Industrial Internet of Things)相關軟硬體與應用解決方案。

DENSO WAVE公司邁向智慧製造的「ORiN」產業聯網標準的策略內涵包括,1. 訴求設備聯網化的「卓越工廠」、2. FA設備的統一連結介面、3. 導入「ORiN」核心技術來達成全面設備管理與提升QCD、4. 使用工業物聯網相關軟硬體收集與分析數據,藉此發展軟硬體開發以及相關商業模式的新思維等。


資料來源:DENSO WAVE官方網站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