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Panasonic公開半導體設備汙染程度可視化系統

在半導體製造現場,為確認設備狀態,技術人員會定期進行設備檢查並更換零件,然而,不小心更換尚可使用的零件、或是延誤檢查設備狀態等問題仍存在,因而造成維護成本增加及技術人員的工作負荷。

日本的企業 Panasonic Connect 在日前舉行的「Factory Solution Conference 2023」展會上發布了名為「PSX307-HSA」的應用程式,可以對電漿清洗器「PSX307」(用於半導體製造後工程的金屬接合和樹脂附著)進行設備狀態打分,選擇在最佳時間進行維護。

「PSX307-HSA」是由日本IBM和Panasonic共同開發的數據分析系統,該系統從生產中的設備中連續提取各種感應器數據,利用獨特的數據分析方法將設備狀態可視化,並確定狀態變化的原因。該系統能夠預測適當的維護時間,以利提前準備保養零件,並支援同時處理最多100台設備。此外,還能顯示設備的污垢程度和對應的維護建議。污染程度以百分比表示,以綠色(穩定狀態)、黃色(建議訂購零件)和紅色(建議進行保養)三種顏色表示設備狀態。

「PSX307-HSA」數據分析系統,可以持續監測半導體製造設備的運作狀態,並且給予保養建議,不僅能節省成本,更幫助提高生產效率。有望成為半導體製造業未來的重要技術,並帶來更多的效益和優勢。


資料來源:my navi新聞(2023-02-20)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