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寵物科技,配戴項圈即可測量狗狗的壓力與心率

心臟病是寵物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現行的寵物心電圖測量需要幫狗狗事前剃毛以及數名人力來限制行動,這項做法不僅帶給狗狗龐大的壓力,對醫院端也是一項負擔。面對這個問題,日本企業株式會社LANGUALESS開發出世界第一個不需事前剃毛即可取得心音的心率感測器『INUPATHY color』,將困難的心率測量變得簡單。

此款穿戴式心率感測器是透過與手機應用程式連接,從狗狗體內發出的各種聲音中找出心音並進行測量,具有:1.紀錄寵物的行為模式與心跳變化、2.比對寵物每週、每月的壓力變化、3.分析寵物的運動量、4.提供飼主幫助寵物釋放壓力的建議等功能。目前『INUPATHY color』的分析數據已使用於國立、公立大學和國立研究所的研究,此外可視化的壓力、心率變化技術也在日本和美國取得專利授權,期望未來能將此項技術應用於不同種類的動物,以解決更多寵物業界面臨的課題。


資料來源:RobotStart新聞(2022-04-14)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