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若延不只衝擊日本經濟 這些產業也重傷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原定7月登場的東京奧運延賽恐成定局,若比賽延到明年舉行,奧運產生的商機消失,日本經濟恐怕受到危害。此波疫情重擊的不只是日本的經濟,還包括面板、博弈等產業。

中經院日本中心的主任魏聰哲受聯合報採訪時表示,舉辦奧運的東京都先前預估,舉辦奧運為日本帶來的前期和後期經濟效果,從2013到2030年間共計達32兆日圓,其中東京占14兆日圓;如今受到疫情衝擊,前期發揮的效果恐怕得大打折扣,也無法抵消去年調漲消費稅的衝擊。

在目前疫情無法得知何時可以控制的情況下,魏聰哲說,不少日本學者也認為延期一年比較好,因為疫情衝擊東奧的前期效應,不如先好好準備,把低迷的氣氛炒熱,讓舉辦奧運的後期效果發揮出來。

原本預期東京奧運可以帶來一波換機潮的電視面板業者遭受疫情打擊,希望奧運的運動賽事帶動國內博弈產業也連帶受到影響,可見日本遲遲不願下達東奧延期的決定,有它背後的原因及考量。


資料來源:聯合報∕記者賴昭穎(2020-03-24)
原文/出處

0 回復

發表評論

Want to join the discussion?
Feel free to contribu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